徐州沛县盘活干部资源 打通巡察整改“最后一米”

2021年04月03日09: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打通巡察整改“最后一米”

  去年7月,沛县县委从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向基层选派了一批“党建指导员”“党风监督员”“企业服务员”等专员,县委巡察办还从“党风监督员”中抽调了6名政治素质高、热爱巡察工作、有一定纪检知识的同志,专门负责巡察整改督导工作。

  八里屯是远近闻名的“柳编村”,村里有很多柳编艺人,平时编织日用品到集市去卖。近年来,柳编行业的延续发展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沛县县委巡察组进驻汉源街道开展村居巡察时,发现八里屯柳编还处于家庭模式,没有形成规模。巡察反馈后,沛县汉源街道八里屯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门找到当地的“柳编大户”胡成阳,并帮助办理了“沛县八里屯柳制品销售公司”营业执照,使附近的村民不出家门就能销售柳编用品。

  近期,沛县县委选派的“党风监督员”又来到汉源街道,查看有关八里屯柳编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6名巡察整改督导人员经过调研走访、和镇村干部展开座谈,为八里屯开出了发展“药方”:在新建的居民小区专门留出车库、辅助用房、社区中心等空间,向编织户倾斜,此外,柳编编织可从簸箕等家庭用品向挎篮工艺品发展。“我们以区域改造升级为契机,将八里屯柳编户集中起来形成规模,同时成立展览馆,将八里屯柳编的创业历程展现出来。”八里屯支部书记燕芹说。 颜锋 崔晴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