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溧水白馬11個社區開設老年人通行証辦理窗口

2021年08月23日11:33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溧水白馬11個社區開設老年人通行証辦理窗口

南報網訊(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金濤) 針對不少老人沒有使用智能手機,無法隨時提供蘇康碼的困難,溧水區白馬鎮轄區11個社區開設老年人通行証辦理窗口,社區工作人員把關核驗申請人的蘇康碼后即可辦理。截至目前已為2000多名老人辦理通行証。

昨天上午,在白馬鎮上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不斷有老人前來辦理出行通行証。今年68歲的老曹不到10分鐘就辦好通行証,“這下去超市買東西、鎮衛生院買藥都方便了。”老曹說,因為兒女不在身邊,疫情發生后,進出小區和超市等場所要核驗健康碼,但自己手機是老年機,無法下載,每次去公共場所都要麻煩志願者幫忙。昨天他准備去衛生院幫老伴買藥,還在煩惱沒有健康碼怎麼辦,得知可以到社區辦出入通行証后,立刻回家取身份証先奔社區來了。

現場工作人員朱海平介紹,很多老人都有老曹這樣的煩惱,社區在從嚴落實相關防控要求的基礎上,為不會使用智能手機且符合健康要求的老年人統一辦理通行証,老人帶著身份証,社區工作人員幫忙查詢老人的核酸檢測情況和近14天的行程后,給予辦理。記者看到,通行証上除了姓名、電話、身份証等信息,還有老人住址和核酸檢測情況,一人一証。

據悉,從8月14日起,白馬鎮全鎮11個村(社)均專門設立了老年人通行証辦理窗口,老人持身份証即可到社區辦理,同時,各社區(村)根據實際情況,每3—7天定期更換証件,在確保防疫不鬆懈的前提下方便老年人出行。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