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敬華:一刻不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2021年08月24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刻不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 8月23日晚,國家、省、揚州市疫情防控調度會召開。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衛生健康委藥政司司長於競進等國家工作組專家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張敬華指出,在國家工作組精心指導、省市各方共同努力下,揚州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趨穩向好,昨天首次實現無新增病例,但“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決不能放鬆警惕、盲目樂觀,必須慎終如始地做到嚴而又嚴、細而又細、緊而又緊。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家有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要求,一刻不鬆、一鼓作氣,堅持不懈補短板、堵漏洞、除隱患,堅定不移防反彈、防外溢、防輸入,努力以最快速度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

張敬華強調,要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各項重點工作,更加精細地做好重點人群核酸篩查,規范現場秩序,提高採樣質量,確保應檢盡檢﹔更加嚴格地加強集中隔離點管理,堅持常態化巡查管控,落細落實隔離期滿人員的健康管理,堅決杜絕疫情外溢﹔更加有序地推進社區分級防控,逐步調整封控小區管控政策,扎實開展“無疫小區”創建,構筑起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堅固防線﹔更加過細地抓好醫療救治工作,從嚴執行防院感各項措施,牢牢守住發熱門診等關鍵關口,切實防止交叉感染。

張敬華要求,疫情防控越是到了收尾階段,越是考驗干部責任擔當、考驗綜合處置能力。要全力服務保障民生,統籌抓好生活物資保供穩價,立足配送入樓到戶加強力量調配,更好滿足不同群體的實際需求。要周密組織環境消殺,高標准、嚴要求做好重點部位終末消毒,驗收評價不達標的必須迅速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視宣傳引導,完善輿情應對和反饋機制,及時回應群眾關注、解決群眾訴求,凝心聚力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副省長陳星鶯,揚州市及所轄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