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吳中一小區被指強制人臉識別 業主質疑后門禁卡獲准通行

2021年08月2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州吳中區寶怡大廈有業主張先生反映物業強制人臉識別才能進出小區,目前已整改。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8月25日電 (記者王繼亮)近日,江蘇蘇州吳中區寶怡大廈有業主反映,小區物業公司使用維修基金實施智能化改造后,要求業主隻有通過人臉識別才能進入小區。業主張先生認為此舉涉嫌侵犯個人隱私,希望物業能夠提供刷臉以外的其他非生物信息門禁系統。截至發稿前,張先生已被允許可以通過門禁卡方式進入。

張先生告訴記者,今年6月份,負責他們小區物業服務的江蘇澤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下稱“澤園物業蘇州公司”)張貼通知,稱小區的門禁系統已改為人臉識別。張先生認為如此侵犯了業主個人隱私,拒絕錄入人臉信息,此后即無法通過此前使用的門禁卡進入小區,對其及家人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其中有多次無法回家時不得不報警求助。

對此,澤園物業蘇州公司負責人袁君回應,寶怡大廈是商住兩用功能,2014年竣工驗收,入住的業主共有195戶,其中住戶184戶,其余為商戶。近年來,由於監視器損壞、線路老化、門禁系統失效等問題給小區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於是在向業主征求意見后向區住建局申請維修基金進行維修,總共花費50多萬元。

吳中區住建局物業管理科工作人員表示,物業公司申請維修資金進行設施維修,征得了三分之二的業主同意。對於張先生反映的問題,經該局協調,已可以使用門禁卡進出小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