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7步督查工作法探访小区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8日07:4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建邺区推“7步督查工作法”

  本报讯 (记者 张宣) 住宅小区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卡,南京市建邺区推出了“7步督查工作法”,即“一观二看三查四问五验六改七督”。近日,记者在南京市建邺区上新河社区精金花园小区,体验“7步督查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上新河社区成立于2019年4月,地处河西新城中部,居民主要是以拆迁安置户和出租户为主。以精金花园小区为例,出租户占了总住户的三分之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较大管理难度。

  刚到小区入口,保安就拿出测温枪测温,并相隔一米要求出示苏康码。记者出示苏康码后,保安仔细查看了二维码颜色及口罩佩戴情况才放行。在另一边的出口,保安正在查看出门居民的苏康码,以防黄码或红码出小区。此外,还有消杀人员身着防护服和消毒器械进行消毒,外卖小哥刚送来的外卖包装外也消毒一遍。

  “我们针对前期工作的一些漏洞,制定了‘7步督查工作法’。”南京市建邺区房产局局长刘杰功说。为了应对此次疫情,南京市建邺区房产局组织了6个督察组,每个督察组对应一个街道进行小区防控,从组织发动、措施落实、问题整改、督导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察组提出了“7步督查工作法”,进一步强化物业工作责任的落实,让小区得到更完善的防控措施,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刘杰功解释,“7步督查工作法”具体为 “一观二看三查四问五验六改七督”。譬如,“观”包括观察物业服务人员着装防护、值班值守是否规范;对进入小区人员是否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及提醒等。“看”包括查看测温设备是否完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本是否规范,有无环境消杀登记,检查是否配备医用箱和消毒液,外卖及快递存放点是否设置在小区外等。

  “‘7步督查工作法’出来后,各单位按照步骤执行,网格员及时发现改进问题。”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上新河社区方慧说,居民们也很理解防疫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防疫的战斗堡垒。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