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区推出“小区出入健康管理卡” 一“卡”摸清网格家底

2021年08月0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孝陵卫街道居民在网格员的指导下填写告知书。玄武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4日电 (马晓波)一张小白卡,实现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日前,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补检工作开展之际,同步推出“小区出入健康管理卡”,结合梳网清格“定制”居民健康管理档案,推动居民小区管控与核酸检测补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据悉,下一步,相关经验做法有望在全区进行推广。

“您好,请问您是小区的居民吗?请来填写一份告知书。”8月1日下午,孝陵卫街道孝陵卫社区罗汉巷小区居民王文武在网格员的指导下,仔细填写一张告知书。告知书上,附有一张表格,除基本信息外,还单独列有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两大类别,居民根据实际情况,勾选检测或接种的次数。填写完成后,社工对照信息,完善居民的“小区出入健康管理卡”。随后,社区书记光丽将管理卡交到了王文武手中,“上面有社区盖的章,出入小区又多了一层保障了!”

“小区出入健康管理卡”由正反两面组成。正面标注了居民所在的小区名称,以及姓名、地址等基础信息,左上角印有“钟山先锋”的党建品牌标识;反面则是居民个人的健康记录,包括疫苗接种次数、核酸检测次数等,在健康记录右侧,还以顺口溜的形式,提醒居民进出小区备好“三件套”:测温、验码、戴口罩。

在孝陵卫街道银城东苑社区,首批“小区出入健康管理卡”也已制作完成,发送至部分居民家中。据社区书记龙悦介绍,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数量超2500人,比例近三分之一,不少老人存在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携带健康码的情况。健康管理卡信息登记完成后,小区老年居民可以在该卡有效期间,通过刷“卡”进出小区,提高通行便利度。

目前,健康管理卡已在街道各个社区进行推广。“在推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有居民因出差等情况,未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就会及时告知最新采样点信息。”孝陵卫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落实清底数、阻传播、防外延的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开展梳网清格行动,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