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一道路工程工地裸土未覆蓋被罰19000元

2021年08月30日21:4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環保措施沒有落實到位 南京一道路工程工地裸土未覆蓋被罰19000元

  近日,南京啟動揚塵管控集中整治行動,對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在建工地開展揚塵治理。

  【施工工地需做到“八達標兩承諾一公示”】

  根據規定,南京的所有在建工地需做到“八達標兩承諾一公示”,即工地要配備大門球形監控、抓拍監控及制高點監控設備,沖洗平台、道路硬化、圍擋均要達標等,還要簽訂油品使用承諾書、揚塵控制承諾書並進行公示。8月30日上午,記者跟隨交通部門執法人員來到南京仙新路過江通道施工現場,針對其南塔、烏龍山隧道等關鍵部位的揚塵管控內容進行重點檢查。

  南京市交通綜合執法局六支隊一大隊副大隊長佘有光說:“我們從這邊看過來,圍擋都是達到2.3米以上。大氣監控這一塊在智能化的顯示牌上也能看得到顆粒物粉塵含量的實時監測、噪聲等等。這些方面和當地的環境部門都實行了聯動,一旦閾值達到警戒線,就會啟用加強的抑塵措施。”

  從檢查的情況來看,施工單位已基本落實了揚塵管控措施,配足了保潔人員及設施設備,履行了揚塵管控主體責任。

  【南京一道路工程工地裸土未覆蓋被罰19000元】

  而前不久,執法人員在對南京棲霞區一處道路施工工地進行突擊檢查時,發現其沒有按要求落實揚塵管控措施。

  南京市交通綜合執法局六支隊一大隊工程師孫成說:“作業面10米半徑以外非作業面的裸土,我們是要求全部覆蓋。查到的那個項目就是因為它非作業面的裸土沒有覆蓋,這個是不符合相關的環保標准,給予19000元的行政處罰。”

  未來一個月,南京多部門將聯合巡查南京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在建工地。檢查中如發現工地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將立即責令停工整改﹔整改不力或違法情節嚴重的,將面臨嚴重的行政處罰。

  (田甜 俞銘義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