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建邺:建设一心同抗疫 党旗一线齐飘扬

2021年07月29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建邺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现场。李玲蔚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当下,南京建邺区建设局组织系统上下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第一时间奔赴建筑工地一线全面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要求,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建邺区建设局第一时间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掌握每人“苏康码”情况,并督促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该局派出多个督查组对全区在建工地防疫情况进行抽查,对项目防疫物资、人员管控、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消杀情况,以及黄码人员集中隔离情况等进行重点督察。

公共交通防疫措施落实得是否到位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建邺区建设局专门成立交通组,对辖区内部分地铁站和公交场站开展巡查,督促各地铁站点落实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留验观察、重点人员登记等措施;督促各公交场站做好公交车进出场消杀、公交司机自身防护、乘客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7月29日清晨,建邺区建设局机关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立即带领局机关及所属的区质安站、莫愁湖公园两家事业单位共65名党员干部前往三个核酸检测点位,分点位、分批次为区内183家在建工地3万余名建筑民工和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第三轮核酸检测服务。

党员干部组织区内建筑工地民工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李玲蔚摄

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实名登记、排队保持“一米线”……党员干部们尽职尽责地确保每个环节都符合防疫要求。在他们的有序引导下,今日已有8970人完成核酸检测。据了解,参加本次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中,有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也有朝气蓬勃的新同志,他们无论年纪、不论性别,只论党性,战前线、守本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建邺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前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的基础上,让“部门党建”向“行业党建”拓展的成果落到实处,整合行业资源,发动基层力量,组建建筑工地应急志愿者队伍,倡导大型建筑企业和在建工地一线党员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齐心协力,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切实阻断新冠病毒在区内建筑工地的传播。(吕旸)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