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践行“两在两同”行动要求 南京建邺区建设局扎实开展建设工程领域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4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立即响应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迅速组织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向一线报到、向基层报到、向群众报到,在做好区内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增援社区一线,同步开展公共交通场站动态检查。

社会管控,动态开展公共交通场站防疫检查

建邺区副区长孙小军组织召开区内网约车企业负责人会议。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建邺区内公共交通涉及地铁、公交、轻轨三类,设置地铁站点19个、轻轨站13个、公交场站15个,在运行公交线路59条。

建邺区分管交通运输的副区长孙小军组织召开区内网约车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议,要求网约车辆必须做到每日消杀,全面掌握驾驶员健康状况,落细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建邺区建设局每天派专人对区内地铁站、公交场站等公共交通设施实施动态检查,督促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车辆消毒等基本防疫要求。

迅速行动,严格实施在建工地封闭管控

建邺区建设局领导班子赴在建工程项目部部署防疫工作。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目前,建邺区在建工地183家,共有项目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3万余人,建邺区建设局全面负责区内在建工地的疫情管控。接到任务后,局党委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奔赴一线,下发《建邺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有条不紊地组织建筑工地开展防疫工作。

顶着前期的台风暴雨,迎着近日的烈日高温,每天派出6个督查组、11个检查组共40人次对全区在建工地防疫情况进行抽查,建立“专项检查在前、跟踪督查在后”的管控机制,查漏补缺、督促整改,重点督查项目工地封闭管理、场地消杀、食堂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2轮巡检,覆盖全区183家工地,开展检查督查共计540余次。

同时,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利用“智慧工地”平台,掌握每人苏康码情况,每日动态登记进场和出场人员信息,发现黄码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多方位强化工地人员管控。

反复筛查,高效完成工地4轮全员核酸检测

建邺区建筑工地工人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根据区内建筑工地分布情况排设3个核酸检测点位,组织3万余名工地人员分点位、分批次参加核酸检测。积极联系医护人员力量,组建局党委志愿者队伍共计65名党员干部投入到核酸检测中去。

党员干部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有序引导现场排队,细致开展实名信息登记,实时统计检测进度,确保检测工作覆盖全员、不漏一人。在他们的有序引导下,检测效率得到大大提高,目前已按要求完成4轮检测。

增援社区,“铁脚板”一天扫楼1200余户

 

建邺区建设局10名党员志愿者赴上新河社区增援。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除管辖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以外,当前疫情防控最吃紧的环节就是社区防控,建邺区建设局10名党员干部在参加工地防疫的间隙,主动请缨到社区一线增援。他们之中不乏50岁以上的同志,即便防护服闷湿了全身也阻挡不了他们扫楼的脚步。

“你们辛苦了,进来喝口水吧。”“不了,我们还有任务。”“再坚持一下,还有5层楼……”在社区居民的配合和关切中,在互相鼓励的加油声中,10名党名干部用自己的双腿跑遍小区楼宇,短短一天就完成了上新河社区精金花园1200余户居民核酸检测信息情况的登记工作。

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建邺区建设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助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吕旸)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