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吳江一新建小學環境安全受家長質疑 教育局稱已具備開學條件

2021年08月31日23: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師范大學吳江實驗小學。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8月31日電(記者王繼亮)開學在即,南京師范大學吳江實驗小學部分一年級學生家長面對這座新建成的學校,心懷忐忑。他們希望當地教育部門從學生的健康角度考慮暫緩啟用新校,建議借用附近學校空閑教室開展過渡教學。

據南京師范大學官網披露,南京師范大學吳江實驗小學是由蘇州市吳江區政府與南京師范大學合作共建的一所公辦小學,校址位於東太湖旅游度假核心區,佔地約39.3畝,共36個班,今年9月正式開學。記者了解到,該校2020年5月開工建設,計劃今年8月竣工,學校目前計劃開學的隻有一年級300多名學生。

未拆封的教學設施(家長攝於8月29日)

教學樓內堆放的油漆桶(家長攝於8月29日)

學生家長張先生稱,他8月13日和部分家長進校園參觀,剛走進教室就聞到有明顯的裝修氣味。他說,當時就向校方提出希望延緩開學,也要求出具竣工驗收手續,但學校一直沒有提供。另一位家長劉女士告訴記者,前幾天校內還有工人刷油漆,部分新買的桌椅沒有拆封通風,有些地方電線裸露,還有碎玻璃散落在地。

對家長關心的問題,吳江區教育局8月31日做出回應稱,這所新建的學校多次環境檢測報告顯示合格,已具備開學條件,當地會依法保障學生的健康和安全。但該局未向記者提供相關檢測報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