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通啟東各學校落實防疫舉措 護航師生返校

2021年08月31日15:11 | 來源:啟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護航師生平安返校

姜雨蒙 姜新春

暑期已接近尾聲,學生們即將返回校園。開學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得怎麼樣?開學后學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近日,記者實地探訪市區各中小學、幼兒園,了解到學校的各項防疫措施已准備就緒,迎接師生平安返校。

嚴把進校第一關

8月27日上午,碧桂園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如圖)。開學后,小朋友們將經過重重關卡進入校園:家長將孩子送到校門口后,小朋友站在隔離帶內以一米距離間隔排隊,導護老師和家長志願者站在校門口兩側為孩子們測溫,體溫正常后方能入園。進入教室內,老師還會進行二次體溫測量,為疫情防控上牢雙保險。

雖仍處於暑假,但各個校園的值守人員嚴格落實“測溫、查碼、登記”等流程。在市第一中學北門,自動感應的快速測溫棚已安裝到位,師生經測溫后,方可進入校園。“學生在開學當天也將分年級分批次入校,避免人員聚集。”市第一中學政教處主任朱寒憶說。同樣,啟東實驗小學和南苑中學的校門口也設置了測溫儀,切實把好入校第一關。

校內消殺無死角

在南苑中學食堂,記者看到每排餐桌上都用擋板進行分隔,洗手池旁也貼上了七步洗手法的宣傳畫,“學校食堂、圖書館、教學樓等處,每天上下午都會進行一次消殺。”南苑中學副校長楊柳表示,每間教室每晚還將用紫外線進行消毒,為全校師生提供一個安全衛生的學習和工作環境。

碧桂園幼兒園的教職工自8月20日起,每天對教室進行消殺,校園內的公共區域也由專人噴洒消毒液。教室內的桌椅、地面、玩具櫃、洗水池等凡是小朋友們能觸碰到的地方都進行了消毒。

市第一中學食堂取餐口前劃定的一米線標記清晰可見,牆上張貼的一米線排隊打餐標語也十分醒目,時刻提醒師生保持安全距離。“對教學樓、宿舍樓以及食堂等區域,我們每周進行3次消殺。”朱寒憶告訴記者。

防疫物資備齊全

開學前夕,啟東實驗小學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學校所需的防疫物資已採購齊全,校園北門處的紅外線電子測溫儀、隔離帳篷也已設置完畢,學校共有5個測溫通道方便師生入園時分流測溫。在市第一中學和南苑中學的防疫物資倉庫內,消毒液、洗手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資擺放整齊,數量充足。

記者走訪的4所學校都專門設立了隔離室,配備相應的防疫物資,一旦學生在進校門測溫時發現異常,保健老師會將其帶至隔離室,按照相應處置流程處理。

據悉,我市各學校開學當天,學生們還需提供14天體溫監測記錄表、疫情防控承諾書、蘇康碼、行程卡以及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確保學生迎來一個健康、安全的新學期。

融媒體記者 龔聖雲 施盛夏

姜雨蒙 姜新春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