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韩立明:加快筑牢免疫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2021年08月25日14:10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筑牢免疫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8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特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她强调,要稳妥有序统筹做好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加快筑牢免疫屏障,周密细致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开展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近期我市分时段分批次有序组织开展了该年龄段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接种14万多人,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临时改造的疫苗接种点,空间开阔,秩序井然,前来接种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间隔1米坐在椅子上安静等候。韩立明现场查看场馆通风、询问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情况,听取栖霞区12—17岁人群接种情况介绍。她说,这个年龄段的人群较为特殊,各接种点要按照各项操作规范,更加周全考虑每个细节,更加细致做好现场组织,确保安全有序。韩立明还对高校为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提供场馆表示感谢,要求有关方面在接种任务完成后,及时严格消杀、封闭管理,确保符合学校开学要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丁家庄疫苗接种点近日为12—17岁人群提供了接种专场。韩立明查看工作流线、现场秩序,并在留观区与学生和家长交谈。她说,疫苗接种要确保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各项接种工作规范。未成年人心理发育还不完善,易发生心因性反应,要提前做好科普宣教和有关应对预案。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疫苗接种点专门开辟了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绿色通道,韩立明查看现场环境、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释疑解惑,精心服务好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不断提高接种率,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随后,韩立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她强调,今年秋季开学面临特殊形势,社会高度关注。要按照“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要求,坚持安全第一、提标管理、精准管控、全面覆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一要充分准备、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和师生分批次返校方案,严格返校评估验收和审批,全覆盖做好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加强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场所准备,全面彻底进行环境消杀,做好开学前校园封闭管理,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和居家学习指导。二要统筹兼顾、加强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高校等各级各类学校,统筹教学和后勤、第三方服务等各类人员,统筹校内安全管理和校外环境整治,统筹落实教育“双减”政策、“5+2”课后服务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三要各司其职、严明责任。压实“四方责任”,明晰责任清单,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督促检查等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和谐、教育系统稳定。各学校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把学校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细化到教育教学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四要真情关怀、做好服务。统筹安排好“开学第一课”,发挥好专业机构优势,高度关注曾经被隔离或封控管理的师生,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加强心理健康管理,营造轻松和谐氛围,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安全。

市领导陈勇、蒋跃建、胡万进参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