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海安798條農村公路、5條干線公路全部配備路長

2021年09月03日14:09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農村路更暢景更美

本報訊 (通訊員周存軍 嚴蜜 記者唐佳美)“明天還要加強一下道路保潔,對綠化進行再修剪……”8月31日,海安市西場街道愛凌村的中心路路長儲瑞龍帶著專職保潔員巡查路況。2020年以來,海安在南通率先實施農村道路路長制工作,每條道路配備至少一名路長,解決了道路管理誰來管、管什麼、怎麼管的問題。路長制的實施進一步提升了農村道路治理能力,讓農村道路路更暢、景更美。

西場街道愛凌村有農村四級路3條,近10公裡。今年4月30日晚,一場暴雨致使愛凌村中心路道路兩側樹木倒伏,路長儲瑞龍立即在村工作群裡發了一條信息,當天晚上,20多名村民及黨員志願者連夜對所有倒伏的樹木進行了清理,確保在第一時間管護到位。“沒有路長的時候沒有這麼高的效率,保潔也沒有現在的標准高。”儲瑞龍說。

截至目前,海安已建立了國省干道路長以及縣、鄉、村三級路長、路段長,其中,農村公路798條,2372公裡,干線公路5條,148.99公裡,到2020年底,各條道路都有了自己的路長。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