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在沪举行全方位对接上海大会

2021年06月18日19: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18日电 (记者王继亮)“今天,我们来到长三角经济区龙头城市——上海,借助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前沿窗口,期待以此为媒,与大家共话合作愿景、齐绘发展蓝图。”18日下午,南通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在“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全方位对接上海大会上说。

据介绍,海安与上海一江之隔,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改革开放后,“百万雄鸡下江南”“名特优新进超市”,海安优质农产品为上海市民提供了丰富的菜篮子、米袋子;一批又一批海安建筑铁军走进上海,一代又一代海安优秀学子求学上海,成为上海经济发展、创新创造的服务力量。同时,海安每年接待上海游客也超过50万人次,上海成为海安旅游市场最重要的客源地。

近年来,得益于紧邻上海的优越区位优势,赋予“枢纽”新内涵的海安,主动“链接”长三角,共谋一体化发展,综合经济实力跨越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振翅高飞”,正加速成为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创新氛围最浓、营商环境最好、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科创新城”。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级台阶,工业应税销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海安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实现“九连冠”,连续两年被表彰为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全国创新百强县市中分别列第24位、第15位。

风从海上来,沪海一家亲。“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随着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全面提速,海安将借力'跨江融合、对接上海'的东风,奔向更加光明、更加广阔的未来。”于立忠表示,学习“大上海”,将全力打造人才荟萃的创新高地;接轨“大上海”,将全力打造通达便利的枢纽新城;融入“大上海”,将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强市;服务“大上海”,将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农副产品基地;拥抱“大上海”,将全力打造独具风情的休闲宜居胜地,期待与上海各界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层次,不断促进创新资源双向流动,共同谱写新时代跨江融合、一体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期间,科技·金融(上海)推介会、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现代农业推介会、海安文旅(上海)推介会等分会场活动一并举行。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医疗联合体技术合作等12个共建项目现场启动,芯片研发、检测线及芯片制造代工厂基地等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