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推進“黨建+”模式 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09日12: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干部參觀王繼才事跡展館。灌雲臨港產業區供圖

今年以來,江蘇省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堅持以黨建引領促發展,推行“黨建+”模式,充分實現察民情、聽民意、解民憂、順民心,持續添活力、促發展、強保障,不斷提升轄區企業、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足感,推動黨建與各項工作同頻共振,互促共贏,全力護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黨建+學習”,提高思想理論涵養

灌雲縣臨港產業區黨工委、燕尾港鎮黨委組織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支部黨員結合工作實際,積極發言,交流感悟,以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和推動區鎮工作高質量發展。利用“專題黨課”“紅色電影”、現場參觀、實景教學、知識競賽、演講比賽、視頻大賽等多種形式,引導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推動園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區鎮開展專題黨課32課時﹔觀看紅色電影8部﹔外出參觀學習4次﹔開展黨史演講、主題歌曲合唱、視頻比賽各1次。

“黨建+服務”,厚植發展潛力

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大力服務招商,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以黨建引領助推招商引資取得新成效,圍繞500強及“國”字企業,開展集中攻堅,瞄准優勢產業鏈條,開展順鏈招商、補鏈招商。截至目前,園區已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4個。充分發揮黨管人才優勢,選優配強城建指揮部人員,以高質量項目建設支撐高質量發展,幫助已簽約項目完善規劃、土地、環評等各項手續,解決項目落地過程瓶頸制約﹔為在建項目細化時間節點、強化推進舉措,在確保20個重點項目達序時同時,新開工重點項目6個,推動鹼廠項目10月份開工建設,年內建成運營重點項目9個。

傾力服務群眾,持續強化黨的宗旨意識,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開展“為民辦實事”“萬民黨員走百村(社區)訪千戶”實踐活動及“慈善一日捐”等活動,重點聚焦民生保障,以提升群眾幸福感為導向,進行政區道路改造提升、特色景觀打造、智慧交通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強化三百弓村美麗鄉村建設、鹼廠河治理、社區環境整治,大力提升群眾人居環境﹔聯合當地衛生院對35—64周歲女性開展免費兩癌篩查,組織社區開展義診、防電信詐騙宣傳、為居民安裝天然氣等為民惠民活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服務為民的生動實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黨建+作風”,提升發展保障力

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創新開展“周五廉政學習日”和“紅色微黨課”學習,在持續深化學習教育中淬煉思想、提升站位,“四個意識”樹得更牢,“兩個維護”更加堅定。結合開展“牢記初心使命、爭當出彩先鋒”主題黨日活動,在實干中提升干部作風,推動擔當作為。堅持把重大項目作為鍛煉黨員干部的大平台,把重點工程現場作為考驗黨員干部的特殊考場,哪裡困難多就派干部到哪裡,讓他們在一線墩苗歷練、錘煉摔打,下沉“趕考”“應試”。當前以攻堅化工整治、招商引資、項目建設、鄉村振興來提升干部作風,推動擔當作為,錘煉過硬作風,打造過硬隊伍。在工作中強化廉政監督,並結合“深化反四風·保障大突破”活動,進一步加強機關作風建設,為園區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良好氛圍提供了堅實的紀律保障。(馬兆軒 王鴻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