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文明之美”南京玄武湖周邊地區首屆全民攝影大賽啟動

2021年09月09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景色秀麗的玄武湖。玄武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9日電 (馬曉波)9月9日,“文明之美”玄武湖周邊地區首屆全民攝影大賽啟動儀式在南京火車站南廣場舉行,號召全民用鏡頭發現文明之美,為文明典范城市創建注入嶄新元素。

玄武湖煙波浩渺,紫金山巍峨俊秀,在主城玄武區,生態美是一張響當當的名片。以“最美火車站”南京站為核心的玄武湖周邊地區,更是這一山水城林自然之美的集中表達。2019年以來,玄武區以“繡花功夫”持續推進南京站及環湖地區環境品質全方位提升,陸續開展南京站南廣場綠化景觀提升、站房平台整治、公廁革命、導引標識出新優化等系列項目,新庄國展中心、太陽宮、南京商廈等城市地標建筑也同步煥新。

“長期以來,玄武區不斷豐富城市文明內涵、彰顯城市文明底蘊,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取得實效,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不斷提升。這其中,南京站既是一個窗口,更是一個縮影。”活動中,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希望廣大攝影愛好者用溫情眼光,深層次發現美﹔用精彩鏡頭,多角度記錄美﹔用自覺行動,全方位傳遞美。希望通過倡導主旋律、弘揚正能量,以優秀的作品溫暖人、鼓舞人、感染人,引導更多群眾崇尚文明、宣傳文明、傳播文明,掀起文明城市創建的新一輪熱潮,形成人人講文明、處處樹新風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此次攝影大賽分設“文明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3個主題。“文明之美”主題,可參考文明觀景、文明出行、志願服務等﹔“人文之美”主題,可結合火車站站房平台改造、傳統節俗活動等﹔“自然之美”主題,可圍繞窗口地區山湖相依、山水城林之美。

大賽征稿階段為9月9日至10月17日,投稿郵箱為wmzmsyds@163.com。參賽者可任選主題進行投稿,鼓勵參賽者以單圖、組圖等多種形式參與投稿。在評選階段,3大主題各設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獎金分別為3000元、2000元、1000元。為鼓勵市民游客以手機拍、隨手拍等形式參賽,各主題增設1名網絡人氣獎,獎金1000元。更多賽事咨詢,可在“玄武發布”“寧+驛站”微信公眾號查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