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向新時代的筑夢人致以節日問候崇高敬意

2021年09月10日07:1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新時代的筑夢人致以節日問候崇高敬意

8日,省長吳政隆來到連雲港開放大學看望慰問教師。 本報記者 吳勝 攝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8日,省長吳政隆來到連雲港開放大學、新海高級中學看望慰問教師,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時代的筑夢人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在剛剛閉幕的第16屆殘奧會上,連雲港開放大學的運動員勇於超越、頑強拼搏,取得優異成績。吳政隆來到學校,向教師們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殘奧健兒挑戰極限、銳意進取,為祖國贏得了榮譽,為家鄉、為學校增光添彩,充分展現了我國殘疾人事業蓬勃發展,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運動員的奮勇爭先,也離不開各位教師的精心指導,是老師們的辛勤付出幫助殘奧健兒追夢圓夢。大家辛苦了,祝老師們節日快樂。在詳細詢問大家工作、生活情況以及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解決后,吳政隆指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不能讓殘疾人掉隊。要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發揚優良傳統,更加關心特殊群體、特殊教育,鼓舞和激勵廣大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讓他們在黨的陽光雨露沐浴下做生活的強者,書寫精彩人生,演繹精彩傳奇。

新海高級中學已有90多年辦學歷史。吳政隆實地察看校園環境,詳細了解學校歷史沿革、師資隊伍、特色課程以及常態化疫情防控等情況,與老師們深入交流。他說,教師是崇高而又神聖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我們都是老師的學生,是老師含辛茹苦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吳政隆向老師們深情鞠躬,致以節日祝福和衷心感謝。他指出,身教重於言教。希望老師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心懷“國之大者”,不忘立德樹人初心,學為人師、行為世范,不斷提升教書育人本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引導廣大學生賡續紅色血脈、厚植家國情懷,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調研中,吳政隆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學校、師生、家庭等各方責任,增強校醫務室等“哨點”的敏銳性,加強日常健康監測,教育引導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強化實戰性演練,堅決筑牢校園疫情防控防線。要滿腔熱情關心教師,積極幫助排憂解難,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讓教師成為最受社會尊重和令人羨慕的職業。要認真落實“雙減”政策措施,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提升課堂教學質量,豐富校內課后服務供給,促進教育公平,讓孩子們全面發展、健康成長,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擔負“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堅強有力人才支撐。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