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連雲港贛榆:“15分鐘醫保服務圈”省級示范點啟用

2021年09月10日20: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贛榆區班庄鎮醫保服務站內景。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以前辦醫保異地就醫手續要坐車去區裡的審批中心,現在隻要去鎮裡的醫保服務站,很快就辦好了。”日前,連雲港市贛榆區班庄鎮居民宋先生興奮地說。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快推進醫保服務體系建設,打造醫保公共服務基層示范窗口,贛榆區積極推進醫療保障便民服務站暨“15分鐘醫保服務圈”省級示范點建設。日前,班庄鎮“15分鐘醫保服務圈”省級示范點正式對外啟用。

該示范點位於贛榆區班庄鎮中心衛生院院內,建筑面積260平方米,服務大廳面積220平方米,共設立了引導咨詢區、自動排隊叫號區、等待休息區、業務經辦區等8個區域。同時配備了宣傳展架、宣傳手冊、多媒體等宣傳醫保政策以及服務事項等內容,營造出溫馨便捷服務環境,為群眾提供了優質高效服務。

據介紹,贛榆區班庄鎮醫保服務站依托全國統一的醫保電子憑証和江蘇醫保雲平台,拓展網上辦、掌上辦、終端自助辦等非現場辦理渠道,積極落實“不見面”服務,為群眾提供更加廣泛、實在和貼心的應用服務,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

“15分鐘醫保服務圈”省級示范點的建立是該區醫保經辦服務升級再造的重要舉措,對於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讓群眾“零距離”享受“一窗受理、一次辦好”的暖心服務,提高群眾看病就醫滿意度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贛榆區將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廣大群眾享受“不出鎮”的醫保經辦服務,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王國強 安仲澤)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