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最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启用 打造便民智能流动船员之家

2021年06月12日15:10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长江最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启用 打造便民智能流动船员之家

  我苏网讯 今天(11日)上午,位于南通如皋市长江镇长源物流码头的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启用运营。110米的“威龙趸”和原有的60米“船民服务站”、70米的“应急服务站”共同组成长江流域最大的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为过往船舶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民化的服务。

 

 

 

 

 

 

  走进“威龙趸”一层的长江汇体验店,左半边的商品超市,供应着各类生活用品、食品、生鲜蔬菜等,右半边的船配馆则为船只提供各类船舶配件,可满足过往船舶和船员的基本补给和采购需求。二楼则设有电影院、健身房、客房等,满足船员的生活需求。而“海事水上政务服务站”,让船员们不用上岸,就能完成网上申报、证书打印、核对信息等业务。

  服务区正式启用后,可以同时为30条10000吨及以下内河船舶,提供环保接收、维修保养、便利购物、水上医疗、岸电供水等八大航运服务。 长江汇集团董事长方保利介绍:“ 要把水上绿色服务区和我们南京的水上绿色服务区,包括今后的武汉,我们要把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形成网络一体化,能全方位、一站式,为长江上12万条船提供全时段综合服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南通台)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