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江蘇要聞

十四運江蘇省體育代表團成立

2021年09月12日07:3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運江蘇省體育代表團成立

  本報訊 (記者 姚依依)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簡稱十四屆全運會)將於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省舉行。我省共派出1603名運動員參加52個大項、434個小項的決賽。日前,江蘇省體育代表團正式成立。

  競技體育項目共設35個大項、52個分項、409個小項,我省共有832名運動員從預賽中突圍,將參加其中33個大項、47個分項、296個小項的決賽。群眾賽事活動共設19個大項,包括比賽類和展演類,我省共有771名運動員參加19個大項、138個小項的決賽。

  截至9月11日,競技體育跳水、體操、排球、武術套路、花樣游泳、蹦床、網球、足球、射擊(飛碟)、女子壘球、場地自行車、羽毛球等項目部分組別已提前完成決賽,我省共獲得8枚金牌、5枚銀牌和6枚銅牌。群眾體育比賽類項目已完成17個小項的決賽,我省共獲得4枚金牌和2枚銀牌﹔展演類項目已完成42個小項的決賽,我省共獲得3個一等獎、8個二等獎、11個三等獎。

  在9月15日十四屆全運會開幕式上,射擊奧運冠軍邱健將擔任江蘇代表團旗手。國際級運動健將邱健來自江蘇淮安,1993年進入江蘇省射擊隊,2000年入選國家射擊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冠軍,成為江蘇射擊項目首位奧運冠軍。退役后,邱健在省方山體育訓練基地工作,擔任省步槍隊領隊,繼續為江蘇射擊運動的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