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成立“惠企助才”政策服務團 助力企業用好人才政策

2021年09月12日21: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營造綜合最優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用好用足各項人才政策,9月9日,“蘇州市‘惠企助才’政策服務團”正式成立,蘇州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朱正任名譽團長,蘇州市人社局副局長趙紅任團長,首批團員由全市人社系統人才工作相關處室、單位的16名業務骨干組成。

服務團成立后,將以“板塊選擇、人才企業點單”的形式,定期開展政策宣講,幫助企業更深入理解政策,更高效申報政策,並深入企業開展走訪和調研,及時了解企業發展過程中人才的“引”“育”“留”“用”等問題,圍繞企業需求和人才全面發展,及時提出政策性建議和建設性意見。針對企業和人才發展最緊迫、最突出的問題,服務團將探索提供“一對一”精准服務,帶著政策進企業、帶著服務進部門,逐步構建覆蓋全市、上下貫通、職責明確、精准高效的服務體系。

蘇州市人社局副局長趙紅說,作為全市引育人才、服務發展、保障民生的重要職能部門之一,市人社局緊扣“蘇州制造”和“江南文化”兩大品牌建設,以“民生為本、人才優先”為工作主線,統籌人才人事、就業創業、社會保障、勞動關系等方面職能優勢,通過持續升級政策體系,優化服務舉措,努力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得好,助力企業成就夢想、發展騰飛。

同日,蘇州還啟動了2021年“才迎華誕·創享中秋”主題活動月,著重面向創業周落戶企業、全市領軍人才企業、留創企業及在蘇創新創業優秀人才提供“慶百年”“融產才”“送一線”“探蘇州”等四大類、共十一項活動內容。

近年來,蘇州牢牢扭住人才引領創新發展的“牛鼻子”,努力尋求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深度融合的“最大公約數”,探路高質量發展。通過不斷升級人才政策體系,全新發布“人才制度改革十五條”、留學人員來蘇創新創業專項支持措施等新政,持續優化“人到蘇州才無憂”創新生態,全力打造“創業者樂園、創新者天堂”。目前,蘇州全市人才總量已達321萬人,超過30萬高層次人才和5.11萬留學回國人員在蘇州創新創業,持續為蘇州的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2021年上半年,蘇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7萬億元,同比增長14%﹔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403.9億元,同比增長15.8%,發展態勢強勁。(安然 葉萌萌)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