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化产业创意发展策略咨询对接会

2021年07月1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叶萌萌供图

近日,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化产业创意发展策略咨询对接会在苏州举行。

作为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围绕如何进一步盘活传统文化资源,以江南文化为IP引领现代产业的发展,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传统文化传承人、全球顶级企业高管等,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为新时代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化产业创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施卫兵介绍,目前,苏州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国第五位,商标注册量、版权登记量居全省首位。近日,苏州为进一步明确严保护的支持导向,健全大保护的工作体系,打通快保护的工作链条,发布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高标准、更深领域开创苏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打造公平有效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尤培东、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负责人、文化产业企业家代表、传统文化传承人以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2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