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创新区"5+X"科创政策体系发布 32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07月15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15日电 (记者王继亮)15日,南通创新区举行科创政策发布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X”科创政策体系正式发布,32个新招引的科创项目集中签约。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中北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空天信息院、中科院技术物理所等知名高校院所,上海电气、中化集团、阿里巴巴、海康威视、联影医疗、创维数字等企业代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医工程、智慧建筑、高端纺织等领域创新创业人才代表,商协会及科技服务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斌出席活动。

王晓斌表示,市委市政府高点定位、统筹谋划,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核心战略”,以修炼制度改革的“心法内功”为科技创新项目和人才提供支撑。同时,高标准建设“一核、四区、多园”的沿江科创带,以载体建设的“绝学招式”打造南通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地标、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成员和全国构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的重要样板。作为沿江科创带规划中“中枢一核”,创新区集中优势资源,纵深推进“科创核心-创新集群-城市功能-生态人文”的系统集成,为建设成为辐射全域的“城市新中心”蓄力蝶变。

此次出台全新“5+X”政策体系,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区“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的定位,着力营造更有利于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集聚的关键之举。政策体系内容涵盖创新创业项目、企业研发机构、新兴生产服务业、重大项目和专业研究所五类项目主体,以及诸多面向各主体成长发展的培育、激励、保障政策,主要包括紫琅湖英才计划、人才安居、高企培育、知识产权、新产品示范应用和集成电路设计等专项产业政策。

据介绍,南通创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坚持建招并举,陆续制订出台了支持研究院、企业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聚集发展等政策,主要从业务用房租金补贴、运行经费补贴,以及人才安居等方面给予扶持。截至6月底,全区已签约项目近160个,入驻企业人才2000人左右。去年下半年紫琅科技城投入运营以来,创新区科技招商从“图纸招商”进入实体招商新阶段,党工委围绕沿江科创带规划中“中枢一核”,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区“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的全新定位,对原有政策开展“回头看”,多次组团赴苏州工业园区等地学习交流,并邀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司法局等部门座谈指导,构建完善了“5+X”的政策体系,有利于强化创新策源功能,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