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興:百年黨史大講堂走進群眾 “百姓名嘴”唱響時代主旋律

2021年09月13日14: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泰州9月13日電 日前,由江蘇省泰興市委宣傳部主辦,濱江鎮黨委和泰興市融媒體中心承辦的“理上心來·百年黨史大講堂”暨“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百姓名嘴”風採展示活動決賽在泰興經濟開發區(濱江鎮)舉行。

“理上心來·百年黨史大講堂”是泰興市黨史學習教育創新品牌。通過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其中,作為傳播黨的創新理論、推動科學理論走進群眾的重要途徑,“百姓名嘴”以紅色故事為內容,以繼承革命精神為支撐,以核心價值觀為統領,點亮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明燈。他們宣講的傳統文化和紅色故事,受到基層干部群眾的普遍好評。

泰興市委宣傳部創辦“理上心來”三年來,發掘培養了一批扎根基層、熱心理論宣講的骨干。展示活動中,來自全市各行各業的14名參賽選手,以百姓視角、用百姓語言,講黨史說變化,用小場景折射大背景,從“小切口”講好“大道理”,充分闡述黨的創新理論,生動講述脫貧攻堅路上親歷、親聞的動人故事,引發了聽眾的強烈共鳴,現場掌聲不斷。線下,參與的觀眾超過5萬人次。

經過角逐,兩名選手榮獲一等級,其他選手分獲二、三等獎。“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將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始終,不負韶華,不負使命,不懼風雨,勇挑重擔,在基層的土壤上放飛夢想。”虹橋鎮祥福社區季文淵說。“我覺得年輕人應該要像革命先輩那樣,把堅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中,落實到我們的崗位上。”參賽選手王文勃說。

活動尾聲,來自“百姓名嘴”舞台的基層宣講代表們走上舞台,用一首熱烈的歌曲《走向復興》,唱響主旋律,謳歌新時代。(朱國余、蔣彬、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