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志愿讲解员风采展活动

2021年08月3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亮为获奖选手颁奖。泰兴宣传部供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8月31日,泰兴市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志愿讲解员风采展示决赛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史”故事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学习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革命奋斗历程,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活动分为《星火燎原》《旗帜飞扬》《春天赞歌》三个篇章。参赛选手们朗诵的《醒农歌》和《红色火种传播者:沈毅》,讲述了无数革命志士前仆后继,艰苦跋涉、不懈奋斗,书写的一部感天动地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我们最伟大的节日》讲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光辉故事;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新春天的故事:一场赌约》则描绘了改革开放初期,泰兴儿女在筚路蓝缕的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开拓出一片崭新天地的故事……15名优秀青少年志愿讲解员的精彩分享,让红色故事所承载的精神内核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同时进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倡议活动。

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亮表示,当前,泰兴正用实际行动在全市层面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中开展“四史”知识学习,能引导他们成为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从“四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强富美高”新泰兴建设的重任。

活动由泰兴市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泰兴市委、泰兴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泰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磊、泰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凌健、泰州团市委副书记曹承出席活动。(安然 沈凯)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