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全民迎省运 江苏泰兴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

2021年08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段时间的暴雨和疫情防控,打乱了我的跑步计划,连健身房都不敢去。不过,我在家也没闲着,每天都在健身APP上“跑步”打卡,和跑友PK成绩。”江苏省泰兴市延令街道的健身爱好者周女士说。

周女士所说的健身APP是由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为契机,研发的“跑步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健身APP。

2022年8月28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在泰州举行,这是泰州首次承办省运会,届时,泰兴市将承办足球、排球、体操、艺术体操、快乐体操等5个项目。“为策应体育迎省运,也让全民健身‘进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在去年的‘奔跑吧 泰兴’健身APP的基础上,推出了‘跑步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健身APP。”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叶骏说,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锻炼健身、外出旅行等都受影响,而通过这款APP设置的贯穿整个25000里长征的虚拟跑步线路,不仅能让人在线上随时“跑”起来,调动全民参与运动的热情,也能让参与者通过手机“打卡”,和健身好友互动,PK成绩。

此外,泰兴市通过体育服务“六进”活动,让全民健身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走进老百姓心中。通过送器材、开讲座、搞联谊,线上线下融合,让省运会成为全民的省运会。

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殷建表示,围绕全民迎省运和为民办实事要求,泰兴还将继续打造百姓门口的健身圈。“通过‘强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推进社区、乡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建成覆盖城区所有社区、农村50%行政村的室内健身活动室;利用城区公园、公共绿地广场等空闲场地,布设更新村居健身网点120个、健身路径150套,乒乓球桌90张、笼式足球场或篮球场4个。”(朱蓉 朱国余 沈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