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跨區域通辦”再升級 江蘇灌南牽手山東惠民實現事項“跨省通辦”

2021年09月13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灌南縣“跨區域通辦聯辦”專窗。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日前,江蘇省灌南縣與山東省惠民縣通過線上簽約的方式,簽訂《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聯動機制合作框架協議》,確定23個“跨省通辦”事項清單,標志著灌南縣部分審批服務事項從“跨市通辦”走向“跨省通辦”。

9月6日,灌南縣與惠民縣通過視頻連線,模擬護士執業注冊“跨省通辦”。灌南籍護士張女士需要到山東省惠民縣醫院工作,灌南縣專窗工作人員指導其通過線上注冊申請,受理預審材料后推送至惠民縣,惠民縣辦理好証件后郵寄返回。

為解決在外人員異地辦事多頭跑、往返跑的現狀,便利企業群眾異地辦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灌南縣與惠民縣全面推進政務服務“標准統一、代收幫辦、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跨省通辦”新模式。兩地線下分別設置專窗,由專窗工作人員負責聯辦事項的咨詢、收件、審查、結果送達,窗口與窗口之間通過網絡信息技術和遠程視頻連線完成收件預審、現場辦理、發放証照文書等環節,相關材料及審批証照免費郵寄快遞,實現異地辦理事項“就近辦”。

此次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是灌南縣繼今年4月與鹽城市響水縣實現企業登記與企業開辦“跨市通辦”的全面升級,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破地域行政壁壘,貫徹落實好政務服務“多點辦”、“就近辦”的有力舉措,同時也是該縣將“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具體實踐。

“下一步,我們將加強與周邊省市的溝通對接,爭取更多的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跨市通辦’,用‘灌南服務’‘灌南速度’讓企業、群眾辦事不求人、不操心、不耗時。”灌南縣相關負責人說。(柳九陽 孫蓀)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