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灌南:“党建+”为70%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医保服务

2021年09月10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以前在外地就医,还要回灌南备案,现在只要用手机就可以直接办理,不懂政策还有‘顾问’指导,真的太方便了。”在苏州打工的灌南县李集镇的周女士感慨道。

为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满足群众异地就医需求,江苏灌南县在全省率先推出“党建+医保”模式,在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杭州、苏州、上海和常州设立4个医保服务站,为全县70%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周到医保服务。

今年以来,灌南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全力构建“新医保,心服务”体系。一是大力推进网上平台建设,推出“手机版”的医保政务服务大厅、“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掌上办”平台、“不见面审批”平台,解决了群众异地参保和就医问题;二是成立60名成员组成的“医保顾问团”,所有成员对辖区企业和参保人实行个人电话公开,为企业和参保人提供点对点服务,指导群众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三是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成立全省首批“示范服务站”,实行与县医保窗口人员联动、业务联动和政策联动机制,让老百姓不仅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业务,而且15分钟内就能现场办理医保业务。

据介绍,“新医保·心服务”品牌,通过“网格+联动”“党建+共建”和“简政+平台”模式创新,惠及近40万人,以实干担当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敏 曹典)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