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公布2021工業互聯網服務資源池分類分級名單

無錫高新區誕生江蘇首個五星級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商

2021年09月14日17: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9月14日電(耿志超)14日,人民網從無錫高新區獲悉,在近日公布的2021年度省工業互聯網服務資源池分類分級評估情況中,憑借核心產品瀚雲HanClouds工業互聯網平台,朗新科技集團入選“五星級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商”,也是全省唯一一家獲評五星級平台的企業。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江蘇省加快推進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江蘇省“十四五”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發展規劃》,加快培育優秀的工業互聯網服務商,強化資源池分類分級建設,今年7月,江蘇省工信廳組織開展了充實和加強省工業互聯網服務資源池建設工作。

產業強基,數智強產。工業互聯網平台就像智能制造產業中的“智慧大腦”,作為江蘇省“新基建”的排頭兵城市,無錫在工業互聯網這個新賽道上亦是奔跑在前,其中,無錫高新區更是全市唯一擁有省工業互聯網資源池五大門類的板塊。

據介紹,朗新科技瀚雲HanClouds工業互聯網平台誕生於2018年3月,專注於開放的跨行業、跨領域雲計算平台服務,助力工業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降低上雲成本。截至目前,該平台已連接了4000余家企業、1600余萬台活躍設備/產品。朗新科技集團副總裁、瀚雲科技CEO何渝君表示,江蘇是全國制造業大省,無錫更是有著深厚的傳統工業基礎,此次入選五星級平台,即是各界認可,更是責任與擔當。企業將繼續加強和完善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助力工業企業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無錫大力推進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區域一體化發展,工業軟件、系統集成和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能力迅速提升,全市在制造業數字化轉型上呈多點發力態勢,目前有國家智能制造標杆企業2家,省級示范智能車間161個,位列全省第二。今年以來,無錫制定發布了智能制造第三個“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十四五”末全市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要實現數字化全覆蓋、重點骨干企業基本實現數字化轉型的目標。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