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鎮江句容高架橋噪聲擾民11年 村民多次反映無果

2021年09月15日07:2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能否給縣道加裝隔音板?

句容市下蜀鎮沙地村下王庄自然村村民反映:與下王庄村形成十字交叉,並將自然村內30多戶村民民居“一分為二”的王庄高架橋,自建成11年以來噪聲污染嚴重。橋兩側村民被橋上來往車輛噪聲吵得寢食難安。

記者追蹤:

9月9日,記者趕赴下王庄自然村走訪。

在高架橋西側20米處的村民熊順貧家,熊順貧手指與她家2層小樓房頂高度相當的王庄高架橋橋面說:“一有貨車經過靠近屋外的橋面,就會傳來轟隆隆的噪聲。從早吵到晚,全家人夜裡睡覺也不得安生。”

根據公開資料,王庄高架橋於2010年11月30日全線貫通,全長696米,建成時曾是句容境內跨度最大立交橋。實地走訪中記者發現,橋梁有近30米“橫穿”自然村段,且未安裝隔音板。但橋兩側,生活著30多戶下王庄村村民。

村民劉福祥和家人的生活同樣深受噪聲影響,“車來車往一直很吵,我們向下蜀鎮政府反映過不下五六次,希望能解決高架橋汽車噪聲擾民問題,但每次都不了了之。”說話間,兩輛貨車從橋面駛過,巨大轟鳴聲和途經不平路面才有的顛簸聲不得不令他抬高嗓門。劉福祥說,他多次撥打過句容市12345熱線投訴,信息反饋告知問題轉交下蜀鎮政府辦理。截至9月9日見到記者,劉福祥尚未收到來自鎮政府的通知。

在高架橋另一側,橋東、距橋最近的一戶村民家,房屋主體距橋僅約10米。記者隨機走訪3戶在家的村民,村民們均反映11年來高架橋上車來車往噪聲嚴重擾民。

9日,11時53分至54分,1分鐘內5輛拉貨的重型卡車駛過﹔13時24分至25分,1分鐘內6輛重卡飛馳而過。即便站在距離高架橋約80米開外,車輛通行噪聲仍十分巨大。10日上午,記者撥通句容市交通運輸局辦公室電話反映情況。下午,句容市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處倪姓工程師來電稱,王庄高架橋目前屬於縣道,當地尚無縣道安裝隔音板的先例,“要加裝隔音板,橋上護欄處需有預留出來的位置。我們要進一步實地調研后才能得出結論。”11年來村民多次反應噪聲擾民為何無果?倪姓工程師未正面回答,隻說他們打算對區域內的聲環境質量做一次詳細的監測評估。

□ 本報記者 李睿哲 高啟凡

實習生 龍盼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