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首個高速公路消防救援站投勤使用

2021年09月19日10: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個高速公路消防救援站投勤使用

   9月18日上午,我省高速公路陽山消防救援站舉行揭牌投勤活動。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南京市代市長夏心旻出席。

  陽山消防救援站是我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隊伍第一個投入執勤的站點,由省消防救援總隊和江蘇交通控股公司共建,配備消防員15人、執勤消防車2輛,擔負滬寧高速南京段和繞城高速災害事故處置任務。此外,蘇州陽澄湖服務區和蘇通大橋南通開發區消防救援站也將於國慶假期前投勤使用,另有10個站點將於年底前投勤使用。

  樊金龍對高速公路陽山消防救援站投勤使用表示祝賀。他在仔細檢查消防車庫、通訊室、消防備勤室等區域,詳細了解應急處置、消防救援准備等情況后指出,陽山消防救援站是全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隊伍第一支投勤力量,對於完善全省消防救援力量體系、提升高速公路應急救援效能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全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隊伍和陽山消防救援站全體指戰員牢記使命、擔當作為,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做好節日期間人流車流密集應對預案,密切與公安、衛健、交通等部門力量配合,確保快速高效救援,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營造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樊金龍還實地檢查了南京海陵藥業有限公司、湯山百聯奧特萊斯商業廣場,要求堅決克服鬆勁麻痺思想,全面加強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游客疏導措施和用電、用火、消防等安全措施,確保“兩節”期間安全平穩。(盧曉琳)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