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巡查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

2021年07月07日07:0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领导巡查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7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连云港巡查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2021年第1号省总河长令,以更大力度推动沭河、新沭河保护治理工作。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新沭河、石梁河水库,座谈听取了徐州、连云港市级河湖长和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樊金龙指出,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持续高效履职,精准施策发力,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效促进了沭河、新沭河水质的提升,流域内河湖状况显著改观。

  樊金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总河长令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提升成效,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沭河、新沭河。以更高的标准让河道更安全,充分发挥两河防洪保安功能,推动河道功能持续提升并不断发挥效益。以更精的治理让河水更清洁,强化水污染流域协同防治,切实变分段治水为全域治水,切实提高“两河”水质。以更强的管控让河岸更靓丽,进一步巩固“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成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清四乱”工作,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以更实的举措让河流更生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持续修复河湖生态。时值汛期,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进一步抓好消险和预案落实,全面排查消险除患,确保安全度汛。

(责编: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