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宿遷宿豫“一窗受理”按下為民服務便捷鍵

2021年09月20日08:59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宿遷宿豫“一窗受理” 按下為民服務便捷鍵

  我蘇網訊“真沒想到現在辦理証件這麼便捷,也不用來回跑了。隻用了半天的時間,一下子就辦清了四個証,給我省去了不少麻煩。”9月18日上午,在宿遷市宿豫區政務服務大廳貨車ETC套餐式辦理專窗前,貨車司機張港生拿著辦好的証件開心地說。

  連日來,宿豫區行政審批局將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堅持“切口小、發力准、效果好”的原則,在方便群眾辦事上下功夫。

  “有些貨車駕駛員會反映,如果ETC通行卡在大廳也能辦理就好了,就不用特地到高速路口辦理了。”宿豫區政務服中心主任吳新科向記者介紹道,“在得知群眾這一訴求后,我們會同區交通局與宿遷市境內高速路網公司主動對接,率先在區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了全省首個ETC辦理專窗,為貨車駕駛員辦理ETC通行卡提供了方便。”

  為了貫徹落實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宿豫區以企業和群眾實際需求為導向,在“我要開物流公司”一件事的基礎上,創新融入貨車ETC辦理,推出貨車ETC套餐式服務,進一步豐富“一件事一次辦”的應用場景,通過套餐式、點單式服務,審批環節由4個優化為1個,審批時限由2個工作日壓減至0.5個工作日,申請材料由17份精簡至6份,基本實現實現“一站式辦理”、“一條龍服務”。截至目前,通過貨車ETC套餐式辦理的受惠車輛超200輛。同時在區政務服務大廳交通局窗口和高速路網公司ETC發行中心分別設置貨車ETC套餐式辦理無差別受理窗口,本著“就近辦”、全域通辦的原則,隻需在一個窗口申請,便可一次性辦結一件事。

  “不僅現場為貨車駕駛員辦理ETC通行卡,還會根據他們需要實地為車輛免費安裝好。”負責辦理ETC業務的工作人員葛鵬程向記者介紹。

  “我們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不斷拓展服務渠道,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為群眾解決痛點難點問題,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宿豫區行政審批局局長殷朝霞表示。

  (來源:江蘇廣電宿遷中心站/徐徐 通訊員/朱曉佩 程鵬 編輯:陳茜)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