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鼓樓區首家“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亮相

2021年09月20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袁枚廣場“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項目。鼓軒攝

人民網南京9月20日電 (馬曉波)南京市民家門口的文化驛站長啥樣,具備哪些功能?9月20日,位於南京市鼓樓區的袁枚廣場“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項目正式揭牌,這也是該區開放的首家“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據悉,南京市在今年將“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列入民生實事。未來5年,該市將通過新建、既有建筑改造、聯合挂牌等三種方式,完成不少於50處點位設置。

袁枚廣場“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項目位於廣州路和寧海路交叉口西側,總面積3389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積108平方米。走進袁枚廣場,映入眼帘的是一處處花境。綠茵茵的草皮、五顏六色的草花,配上灌木,錯落有致。廣場中間屹立著的袁枚雕像,又為這處城市客廳增添了幾分文化氣息。雕像后則是流線造型的主體建筑。旋轉樓梯、觀景平台、落地幕牆……潮流設計與傳統文化在這裡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南京市建委建設二處處長董文量介紹,“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即“小而精”、“小而美”的公共建筑和活動空間。建設初衷是打造文化、生活、展示等功能於一體的城市窗口,進一步提升公共空間服務功能和環境品質,促進城市經濟發展提質增效和“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願景實現。“梧桐語”主要優選城市窗口地區、人流活動聚集的開敞空間、公共交通可達性較好的游園廣場進行布點,希望以城市中的邊角閑置空間打造為公共文化驛站,以此逐步構建城市、片區、惠民三級空間布局網絡體系。

“改造前,袁枚廣場‘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在景觀營造上僅為單一綠植,此次打造的綠化景觀約3280平方米,建設方新廈集團按照提質、增彩的原則,引進了垂絲海棠、桂花、香樟、櫻花等品種,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的效果。”鼓樓區建設局綜合科科長李力說,按照“梧桐語”功能定位,這裡將為市民提供免費充電、無線WIFI、雨傘借用、微波加熱、衛生間等服務,打造多功能城市“服務驛站”。后續,項目所在的寧海路街道,還將通過黨建服務、社區服務、親子課堂、讀書分享會等系列文化活動策劃,將這裡打造成為集文化展示、公益服務、休閑景觀等多重功能於一體的多功能文化空間。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