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舉行“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

2021年09月21日17: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文藝演出、僑胞聯誼、經典詩篇誦讀、體驗節日習俗、志願服務“大集市”……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江蘇泰興各地以中秋節為契機,深入開展“永遠跟黨走”主題文化活動,引導群眾傳承節日習俗,感悟中國精神、增強文化自信堅定心向黨、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念。

在濱江鎮,活動以藝術形式展示了中秋節民俗,回顧了黨領導人民實現國家獨立富強的光輝歷程,再現了群眾生活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根思鄉,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重溫黨史,學習英雄﹔暢敘鄉情,共度佳節。在曲霞鎮,主題活動暨曲霞鎮農民豐收節晚會為現場觀眾獻上一場文藝大餐。現場互動問答環節,大家踴躍搶答,進一步加深對家鄉風物及黨史的認識,紛紛表示今后將堅守初心,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

文化活動期間,在泰興高新區,節日裡的黨史教育暨“泰有愛”幫忙及時雨志願服務大集市活動在泰興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舉行,以多樣化的形式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轄區內群眾不忘初心感黨恩,堅定信念跟黨走。黨史知識小問答、“漫說黨史”、微視頻“黨史故事大家講—中秋起義永垂千秋”等“攤位”前人頭攢動,志願者們向群眾宣講黨史知識,在寓教於樂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走向深處。

延令街道越街社區有海外華僑105人,港澳台同胞30余人,僑眷52戶。日前,社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秋僑胞聯誼活動。轄區20余位僑胞僑眷歡聚一堂,共敘桑梓情深,共慶中秋佳節。此外,姚王街道阡垈村組織兒女不能返鄉的老年人共迎中秋。大家圍坐在一起吃月餅、喝花茶,談心聊天,享受著中秋的歡樂祥和氣氛。姚王街道通過一系列活動,引導廣大群眾了解傳統節日、認同傳統節日、過好傳統節日,增進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切實地讓群眾團結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打造幸福新姚王。

在廣陵鎮,一場“詩詞慶會”,共續文化血脈。各村居以中秋節為契機,舉辦各類詩詞、詩歌朗誦活動,迎接節日的到來,豐富了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們對傳統文化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一場“月餅盛宴”,共享社會溫暖廣陵鎮聯合市應急管理局,深入校園,為孩子們講述故事“月餅的傳說”,讓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中秋節,從而弘揚傳統文化。河失鎮開展“花好月圓慶中秋 詩情畫意共團圓”系列活動,讓群眾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人心。宣堡鎮開展“花好月美人團圓”系列活動,青年志願者和文化宣講員走進宣堡小學,傳播傳統文化。青年志願者與同學們分享了中秋節的起源和傳承故事,共同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文化宣講員通過問答的方式,讓同學們了解中秋節的傳統習俗,將活動推向了高潮。通過傳統文化宣講、經典詩詞誦讀、節日禮物發放等一系列活動,弘揚傳統文化,關愛青少年兒童,營造中秋祥和、團圓、美好的節日氣氛。(趙留峰 沈凱 張玉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