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常州金壇三家重點排污企業在線監測數據異常被查

2021年09月22日22: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22日電(馬燾燾)據江蘇省生態環境廳消息,近日,常州市金壇區三家重點排污企業因在線監測設備未正常更新被立案調查。

近日,金壇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對在線監測平台進行日常巡查時,發現金壇區順利服裝免燙廠、蘭飛水洗、聯通水洗3家企業在線監測數據存在長期為恆值的異常現象。執法人員立即趕赴現場進行突擊調查。

上述3家企業均為2021年常州市水環境重點排污單位,依法安裝了水污染物在線自動監控設備。執法人員在現場調查時發現,3家水洗廠的在線監控設備均顯示運行故障,調閱歷史數據后,發現近一個月數據未有更新,也無運行維護及故障維修記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條規定,金壇生態環境局對3家單位在線監測設備未正常運行的環境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

據了解,2021年常州市水環境重點排污單位中,部分企業以為安裝設施並聯網即可一勞永逸,對設施維護有所鬆懈。對此,金壇環境執法人員再次上門,現場普及相關法律法規,糾正企業的錯誤觀念。目前,依托大數據分析等科技手段,提供污染源自動監控智能化預警,並有針對性地開展精准執法,已成為環境監管的新常態。金壇生態環境局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積極探索非現場監管方式,充分利用在線監測、用電監控、視頻監控等手段,提高執法精准度的同時,也改變以往主要憑經驗執法的局限性,有效提升生態環保執法效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