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入選全球“最佳科技集群”

2021年09月23日13:51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入選全球“最佳科技集群”

南報網訊(融媒體記者 馬金) 近日,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2021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中國排名從去年的第14位上升到第12位,並且仍是前30位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經濟體。其中,在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南京較去年前進3位,位居全國第四。

在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中國擁有19個全球領先的科技集群,深圳—香港—廣州位於第2位,北京(第3位)、上海(第8位)、南京(第18位)、杭州(第21位)、武漢(第25位)等排名均有所上升,且相比全球的科技集群城市,中國城市上升幅度明顯。其中,南京較去年前進3位,排全國第四。

自2013年起,中國全球創新指數排名連續9年穩步上升。據了解,“最佳科技集群”依據PCT專利申請量和SCIE科學出版物數量兩個關鍵數據來排名,是全球創新績效的重要參考。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自2007年開始發布的全球創新指數,已成為國際上關於創新和知識產權水平的權威報告。《報告》從創新投入、創新產出兩方面,通過政策環境、人力資本與研究、基礎設施等七大類81項指標,對全球132個經濟體的綜合創新能力進行系統衡量。其中,在研發支出方面,全球研發支出最高的企業資金投入同比增長10%,近60%的研發支出密集型企業資金投入同比增長﹔在風險資本交易方面,全球風險資本交易量同比增長5.8%,超過了過去10年的平均增速。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