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總投資約100億元 江蘇如東簽下洋口港LNG接收站大項目

2021年09月24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24日電 23日,總投資約100億元的江蘇如東洋口港LNG接收站項目簽約並落戶洋口港陽光島。該項目由華潤燃氣潤星(江蘇)能源有限公司與江蘇洋口港建設發展集團共同投資建設,規劃建設6座LNG儲罐、1座接卸泊位及配套設施,預計2025年投產運營,全面建成后,將極大提升華潤燃氣長三角區域調峰保供能力,進一步優化氣源結構、降低氣源成本。

南通市委書記王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深入實施,南通站上了發展的“風口”,投資者紛紛看好南通,更多高端資源要素向南通加速匯聚。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華潤燃氣、華潤電力董事局主席王傳棟表示,南通區位優勢突出,營商環境優越,發展前景廣闊,華潤集團對在通、在如發展充滿信心。他表示,集團將加快推動簽約項目開工建設,力爭把此項目打造成為標杆項目、明星工程,助力雙碳目標實現,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如東洋口港LNG接收站項目的成功簽約對壯大如東清潔能源產業規模、推動區域能源結構調整具有重要作用。項目簽約只是開始,項目推進才是關鍵。如東縣委、縣政府將始終秉持服務至上理念,不斷提升辦事效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強化要素保障,努力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達產。”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說,希望以此次項目簽約為契機,帶動更多華潤集團相關企業到如東投資興業,推動雙方在多方面、多層次、多領域展開合作。

近年來,如東立足自身區位、資源、產業基礎優勢,積極搶抓國家戰略機遇,大力發展LNG清潔能源產業,先后在3平方公裡的陽光島上引入中石油江蘇LNG接收站、江蘇省液化天然氣儲運調峰工程、協鑫匯東LNG接收站以及如東洋口港LNG接收站等4個重大能源項目,聚力打造全國乃至全球領先的LNG接卸基地、儲備基地、供應基地和銷售中心。

“十四五”期間,如東將在加快壯大LNG產業規模的同時,進一步大力發展冷能利用、天然氣發電、裝備制造等LNG下游及配套產業鏈,力爭在綠色能源綜合利用方面走在全國前列,打造全國綠色能源示范城。

南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新明,南通市委常委、秘書長、市紀委書記姜東,南通副市長潘建華,南通市政府秘書長凌屹,如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如東縣委副書記、洋口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興國參加簽約活動。(闞建斌、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