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二季度12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993亿元

2021年04月24日15:4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召开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徐惠民强调,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动摇,选准选好大项目,真情实意服务大项目,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12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993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呈现出先进制造业项目多、科技含量高、环保水平高等特点。

徐惠民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推动了国家战略落地转化,支撑了经济总量突破万亿,促进了重点产业转型升级,锤炼了“两懂两会”干部队伍。他强调,项目建设既要热情高涨、高潮迭起,又要保持冷静客观的平常心态,选准选好大项目。要加强对项目投资方实力、产品市场前景、企业信用等方面的综合考察,听取相关部门的专业意见,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决策,确保选到真的大项目。要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大项目,以及传统产业中创新、技改等项目,积极招引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要紧盯产业链头部企业或关键环节项目,通过项目引进、建设,推进产业链式发展。要关注爆发力强的“小巨人”企业项目,在抓“大”的同时,也要把“小”扶起来。

徐惠民强调,要真情实意服务好大项目。大项目落地,不仅需要政策、环境、资源等方面的支持,还需要精准服务。要更加细致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工作,组成工作专班,紧盯各个环节,帮助做好审批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项目的意识,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将服务大项目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要在服务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根据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情况,及时调整服务策略,以变应变,既要热情服务好,又要冷静解决各类问题。

徐惠民指出,要对前期招引的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摸排项目投入产出、协议承诺兑现、土地资源使用、生态环保等情况,根据项目实际,“一企一策”提出相应措施,针对项目中存在的土地供而不用的情况,要拿出具体办法,盘活土地资源。对重大项目要采取分批供地方式,统一规划预留用地,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实现有序供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王晖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以重大项目的快突破,支撑经济的快发展。要紧盯目标强推进,围绕既定项目建设清单和投资计划,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紧抓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加快项目转化达产,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要一着不让抓招商,充分发扬“狼性”精神,强化靶向招商、拓展招商渠道,推动重特大项目招引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要把好项目准入关,着力提升项目引进质量。要持之以恒优服务,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审批、要素保障、资金争取、安全指导等服务事项,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市领导单晓鸣、刘浩、陆卫东、姜东、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各县(市、区)、市管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记者朱文君 李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