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市濱湖區環太湖岸線正式命名為“太湖108廊道”

2021年09月28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市濱湖區環太湖岸線命名“太湖108廊道”。濱湖區文體旅游局供圖

近日,無錫市濱湖區環太湖岸線正式命名為“太湖108廊道”。今年6月份,無錫市濱湖區環太湖岸線命名征集活動啟動,歷時一個月,面向全社會征集到了近千份投稿,經過層層篩選,最終以“太湖108廊道”為正式命名,LOGO也隨之公布。 

太湖108廊道以山水西路為起點,一路延伸,途經雙虹橋、環湖路、十八灣、十裡明珠堤、環山東路、七裡堤、環山西路沿線,以景相連,一氣呵成。無錫首屈一指的文旅資源和科研資源在這108公裡的版圖上完美融合,將美麗濱湖與創新濱湖的雙重內蘊盡數收藏,構建出鮮活的環湖文化旅游特色走廊和科創產業發展走廊。

在這條廊道上,匯聚了1個國家級旅游度假區、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3個國家5A級景區、5個國家4A級景區、2個特色小鎮、1個大型主題樂園、2個國家城市濕地公園、4個全國農業旅游示范點及一批開放式生態綠地。

從無錫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區踏入廊道,三國水滸景區將影視與旅游完美結合,黿頭渚則展現了絕佳的太湖景、絕美的櫻花雨,融創文旅城全新演繹文旅合家歡。蠡湖景區、環蠡湖風光帶和梅梁湖景區緩緩展開優美畫卷。

十裡明珠堤如璀璨明珠洒落碧波之上,長約9公裡的馬山環山東路“彩虹步道”猶如系在蔥翠蒼綠山間的霞帶,吸引眾多游客打卡。

108公裡的湖岸線聚集了蛟龍號和奮斗者號、“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中國首塊超大規模集成電路、世界先進水平的雷達和航空電子裝備、車聯網和自動駕駛運行安全研發、航空動力控制系統多項關鍵技術等一批科技創新的重大成果與雄厚的科研力量。此外,這裡還有東南大學無錫分校、清華大學無錫應用技術研究院、江南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柏文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