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九屆江蘇沭陽花木節開幕 活動持續至10月5日

2021年09月29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九屆沭陽花木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冷金明攝

沭陽縣委書記彭偉致辭。人民網 冷金明攝

人民網宿遷9月29日電 29日,第九屆沭陽花木節在江蘇沭陽國際花木城開幕,本屆花木節將持續至10月5日,活動內容共分5個大項、23個分項目,旨在通過舉辦產業展示展覽、技術培訓以及經貿文化活動,帶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當地富民增效。

沭陽縣委書記彭偉在致辭中說,沭陽縣擁有花木60萬畝,約佔全省四分之一、全國二十分之一。近年來,沭陽始終將花木產業作為綠色生態產業、特色美麗產業、鄉村振興產業,推動花木產業節節攀高,花木市場欣欣向榮,花木品牌蒸蒸日上,沭陽獲評首批“中國花木之鄉”,“沭陽花木”入選江蘇省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成功創建全國唯一以花木產業為主導的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

當前,隨著花鄉綠道等三條示范帶、新河雙蕩等“五朵金花”、潤城蘭花等“十顆明珠”的加快推進,沭陽傳統花木正由“苗木向鮮花、種植向園藝、綠色向彩色、地栽向盆栽、線下向線上、賣產品向賣風景”轉型,花木產業開始進入品牌發展3.0時代。彭偉指出,從2002年至今,“沭陽花木節”已經走過了20年,全面生動地記錄了沭陽花木產業發展歷程,成為展示花木產品、交流花木文化、發展花木產業的重要平台。“沭陽花木節的規模、檔次和效益不斷提高,品牌影響力也不斷擴大,正逐步成為長三角乃至全國交流探討產業發展熱點和趨勢、進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進沭陽花木產業特別是提升城市特色品牌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彭偉說。

據了解,本屆花木節會期7天,主要有展示“顏色經濟”內涵、營造誠信經營氛圍、增加經貿招商活動、與京東達成深度合作、體現地標產品元素、延長花木產業鏈條、放大直播帶貨效應、推廣沭陽特色美食、展示地方文化品牌等九大特色亮點。屆時將舉辦花卉園藝展、精品盆景邀請展、苗木及園林機械展、花木盆景資材展、網紅直播實景展、慶國慶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景觀展等展覽活動。(耿志超、黃啟源、馬燾燾、張瀚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