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靖江:“靖聽理響”國慶天天講 有情有理聲聲入人心

2021年10月03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作為基層社區工作人員,我將以螢火之光書寫為人民服務的新篇章!”10月1日上午8:30,在江蘇省靖江市工人文化宮小劇場內,一場以“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百姓名嘴”微宣講進社區活動正在這裡進行。

“百姓名嘴”微宣講活動現場。盛義攝

“百姓名嘴”微宣講進社區活動是靖江市“靖聽理響·國慶天天講”系列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10位“百姓名嘴”受聘為首批“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於國慶節期間分赴城鄉各社區,以“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面向廣大群眾展開宣講,用生動鮮活的“微故事”讓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聲”入人心。

“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何鈺丹是靖城街道江華社區的一名工作人員。在10月1日的宣講中,她面對的宣講群眾就是江華社區的普通居民們。何鈺丹的宣講既有對“延安精神”的弘大闡釋,也有社區工作人員為民解憂的細節故事,聲情並茂,令人回味。宣講員沈桐羽在濱江新區辦事處江陽社區以《特殊的“失眠藥方”》為題,宣講了江陽社區黨委書記劉旭明懷揣“民生賬本”,真情為民服務的故事,在場的居民們連連稱贊:“我們書記好樣的!”

“百姓名嘴”微宣講走進靖江市濱江新城江陽社區。盛義攝

“微宣講”內容親近真實、鞭辟入裡,在傳播黨的理論知識,講好靖江發展故事的同時,也展現了基層工作者無私奉獻、勇於擔當的時代精神,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思想共識。這種用“百姓話”說“百姓事”的宣講形式,也讓廣大群眾深受教育。老黨員趙建平聽完宣講后說:“微宣講既說了大道理,又講了小故事,講得生動,說得入理,很有感染力。”

據悉,靖江市委宣傳部充分利用國慶長假時間,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開展線上線下、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節日裡的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國慶天天講、鄉鎮全覆蓋。除“百姓名嘴”微宣講進社區外,正在線上開展的“靖聽理響·‘習語問答’全民網上競答賽”,也得到了靖江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工作人員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參與,大家在答題中學習重溫黨史、砥礪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百場群眾文藝宣講活動現場。盛義攝

國慶期間8場“靖聽理響·贊歌頌黨恩 永遠跟黨走”文藝宣講活動也正在靖江城鄉陸續展開,《軍民魚水情》《紅心不息 奮斗不止》等一批紅色歌曲、紅色故事,從文藝視角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贊揚新時代,讓觀眾在享受精彩文藝演出的過程中學習黨史知識,在寓教於樂中把黨史學習教育送到廣大老百姓身邊。(劉敏 曹芳)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