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海州:迎国庆颂党恩 古城处处千姿彩

2021年09月30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菜市社区“迎国庆 忆党史”活动现场,老党员带领大家唱红歌。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升国旗、唱国歌、亮身份、晒党龄、谈感想、讲故事、我与国旗合个影……连日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节日氛围,连云港市海州区各级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相融合,广泛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红色故事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暖人心。

欢歌迎国庆 共享中国梦

为庆祝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海州区各镇街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汇演活动,唱响爱国主旋律。在锦屏镇狮树村,《站在草原望北京》《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等红色歌曲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此外,狮树村还邀请连云港市白玉兰淮海剧团,以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歌颂百年辉煌。一个个经典唱段让居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建国社区联合举办“迎国庆 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辖区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等5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为祖国庆生。在活动现场,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激发爱党爱国之情;《红梅赞》《再见大别山》《我的祖国》等一个个歌舞表演,在为市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每个人的心里。

浦南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讲述红色故事。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童心庆华诞 浓浓爱国情

在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海州区聚焦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广泛组织各类缤纷多彩的活动,激发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9月29日,浦南中心幼儿园举行“童心向党 英雄故事我来讲”小小英雄故事汇活动,以独特的方式为祖国献礼。活动中,孩子们用精心布置的场景、形象生动的道具、稚嫩的声音和富有童趣的动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经典、感人的红色爱国故事。此次活动,让红色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基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9日,海州区建国路小学开展“我向祖国来表白”主题活动。通过看一场红色影片、绘制一张爱国主题手抄报、唱一首红歌、与国旗同框合影,将爱国之心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用简单、质朴的行动向祖国表达自己深深的敬意。在活动现场,整洁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一个个阳光自信的笑容在鲜艳的国旗下定格,一幅幅情感深厚、各具特色的主题绘画,一篇篇催人泪下的观后感,展现出孩子们对祖国和五星红旗的热爱。

为活跃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南城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62名青少年在鸿艺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喜迎国庆,多彩绘画祝福祖国”主题实践活动。伴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孩子们在一张印有“欢度国庆、祖国万岁”字样的长卷上用彩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此次活动让孩子通过亲手绘画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

新东街道老党员晒党龄、说感言、与国旗合影。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弘扬红色情 共筑爱国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新中国72周年华诞,进一步抒发市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9月28日,岗埠农场开展“迎国庆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现场共展出了百余幅书法、绘画、摄影等优秀作品。大家以书言志,以画抒怀,突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特色。一幅幅作品气势恢宏,寓意非凡,彰显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良好艺术修养和爱国情怀。

新东街道组织辖区近30名老党员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我向祖国献祝福”庆十一活动。党员们在党旗下亮身份、晒党龄、说感言、讲故事,弘扬爱党精神,传递家国情怀。此次活动,让老党员们在重忆入党初心的同时,也带动了社区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张晓盼 王一平)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