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数字赋能“码”上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年07月22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手机扫描幸福记忆党史学习“码”可线上学党史。徐亚萍摄

“这是我们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讲述的是本地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故事,扫描耳机标识可以随时随地收听。”7月21日,在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综合物流园区内,秦西社区党务书记吕雷雷带领部分驾驶司机、快递小哥前往宝湾物流厂区“上课”。

大家纷纷打开这本制作精美的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或凝望着“寻根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的字样,陷入沉思;或兴致勃勃地翻着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充满好奇;或迫不及待地拿出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标识,进入相应界面聆听红色故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原来祖望乡是以宋祖望的名字命名的呀,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看了宋祖望英勇就义的故事,安能物流员工康宜娟激动地说道。

身边的红色资源是最生动、最接地气的教材。今年4月以来,幸福街道从地方红色革命史中,挖掘感人生动的红色故事,编制幸福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创设幸福记忆党史学习“码”,通过文字+音频的方式,让幸福记忆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吕雷雷与志愿者们共同在物流园区内大卡车、面包车上张贴幸福记忆“码”上学标识,并向在场的司机、快递员朋友们赠送学习定制的单肩包、理论书籍。随着上百辆运输车奔赴不同的远方,幸福红色故事也将插上翅膀,于无形中、在有“声”里落地生根,滋润百姓心田。

“手机扫一下就能学党史,碎片化的时间也能利用,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悟。”驾驶员司机王师傅开心地表示,以后发车前扫一扫二维码,路上就能听到抗日战争年代江海娇子宋祖望、爱国英豪单鹤涛等革命英烈的故事,给平淡琐碎的生活增添了奋进的力量与勇气。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幸福街道利用“数字赋能”,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居民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进行党史学习,真正做到无门槛“全民阅读”。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加油站,把幸福红色故事“送”出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徐亚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