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吳中經濟開發區:“華為雲-東吳杯”2021數字化轉型創新應用大賽圓滿收官

2021年10月09日19: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華為雲-東吳杯”2021數字化轉型創新應用大賽現場。吳中經開區供圖

吳中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郁克銘致辭。吳中經開區供圖

近年來,隨著5G、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型ICT技術在工業領域的融合應用程度加深,智能化已成為制造業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之一。蘇州市吳中區正全力推動“數字吳中”建設。在此背景下,吳中經濟技術開發區積極推動區域內制造業智能升級。

吳中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郁克銘現場表示,此次“華為雲-東吳杯”2021數字化轉型創新應用大賽,是對吳中新發展理念和人才建設事業的全面闡釋,將促進吳中以工業互聯網、5G、雲計算等“新基建”為底座,不斷積蓄創新動能,助力區域長期高質量發展。

根據賽制,“華為雲-東吳杯”2021數字化轉型創新應用大賽劃分高校學生為主的“創客賽道”和以企業報名參與的“企業賽道”兩大板塊。吳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偉和華為雲企業智能體總裁袁晶博士作為頒獎嘉賓,分別為企業賽道和創客賽道的獲獎團隊與開發者頒發獎項,以鼓勵參賽者繼續積極投身數字化轉型創新事業,為“數字吳中”和“數字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據了解,吳中經濟開發區在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進程中,全面構建創新發展生態,提升資源配置水平,以“智造”新格局支撐產業升級。“華為雲-東吳杯”2021數字化轉型創新應用大賽的成功舉辦,有助於蘇州市進一步聚攏創新型人才和企業,共建新型智慧城市。(蘇吳)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