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华为探索建设智慧新主城

2021年05月17日21: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参观大会展台并与工作人员交流。江北新区供图

5月17日,2021华为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南京市江北新区与龙头企业对接合作,推动数字科技与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落地,打造协同、共享的数字经济生态集聚区,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共筑城市智能体,美好生活零距离”主题论坛,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作主题演讲。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作主题演讲。江北新区供图

陈潺嵋以“拥抱时代浪潮,筑梦科技未来”为主题,从交通枢纽、生态绿化、人才高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江北新区。陈潺嵋表示,从2018年南京江北新区与华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协同生态伙伴持续探索智慧新主城的建设。接下来,江北新区将与华为联合打造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培育数字经济、构筑智能社会提供关键承载,致力于将江北新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人工智能先行区。

据介绍,“努力构建自主创新产业生态”,是江北新区与华为牵手的共同目标,2019年,双方合力打造的华为鲲鹏生态基地揭牌,40多家企业共同成立江苏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短短一年多时间,鲲鹏生态已集纳发展伙伴企业500多家,并按人工智能、计算存储、研发服务、装备制造四个方向规划建设。未来将建设自主品牌服务器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一期)、人工智能装备适配打样中心、核心装备及机器人生产基地和中山湖自主创新国际社区,预计5年内总产业规模达到近600亿元。

会议期间,罗群一行参观了大会展览展台,详细了解了华为合作伙伴之一北明软件关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方面解决方案,以及鲲鹏基础软件布局。(王彤)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