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國慶期間再迎客流高峰

2021年10月09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期間,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再次迎來客流高峰。據統計,2021年國慶期間,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共接待游客32.7萬人次,同比增長9.81%﹔實現經營收入9800萬元,同比增長135.3%。10月1日至4日,度假區內各酒店、民宿基本滿房,7天平均住宿率達85%以上。

小朋友穿著漢服在東方鹽湖城景區游玩。茅管會供圖

國慶假期期間,“2021國風大典”活動在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東方鹽湖城景區舉辦。逛非遺市集、看主題走秀、打卡裙幄之宴……游客們玩得不亦樂乎。國家級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刻紙、蛋雕、面塑等非遺項目,套圈、投壺、射箭等游藝項目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們參與。除此之外,東方鹽湖城每天近百場大秀輪番上演,每晚兩場萬朵煙花盛會,極大地滿足了游客的期待。

花谷奇緣景區向日葵花海。茅管會供圖

今年秋天,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內花谷奇緣景區升級,在這裡,游客可以與各色花卉零距離接觸,在花香中暢游打卡。百合明媚燦爛,百裡飄香﹔向日葵爭相開放,簇簇相擁,像一幅錦緞鋪滿大地﹔玫瑰滿園芬芳,如香甜的糖果般讓人無法抗拒。萌寵花園裡,可愛的小動物們伸長脖子,等待著投喂。還有旋轉飛椅、旋轉木馬、太空飛車、糖果樂園、碰碰車,帶給孩子無限的快樂。

游客在茅山森林世界景區與小鹿互動。茅管會供圖

茅山森林世界景區在今年9月正式品牌升級,國慶假期的游客突破4萬人次,營收同比增長46%,旗下6大山野美宿實現4天滿房。叢林漂流、極限滑草、叢林穿越……上天入地下水的游玩項目讓歡樂不重樣。10月1日至4日,景區還舉辦了童話露營節。60000平方米的青青大草原上,“盛開”了朵朵“帳篷花”。夜幕降臨,草地live音樂會伴著星燈點點歡暢開啟。穹頂泡泡屋裡的露天電影更顯情懷,加上有滋有味的燒烤攤和深夜食堂,讓游客大呼過癮。

游客在一號農場景區內品嘗美食。茅管會供圖

國慶假期,一號農場·萌動樂園開啟試營業。總佔地276800平米的樂園,擁有上百種珍稀動物。這裡森林覆蓋面積高達92%以上,全年負氧離子平均值高達4800個/cm3,植被豐富,氣候怡人。游客不僅能擁抱大自然,還能與萌寵零距離互動。在樂園中心大草坪上,還舉辦了一場美食嘉年華,游客賞美景與品美食兩不誤。

據了解,9月11日至12月11日,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內“綠野仙蹤”巴士試運營期間,游客可免費乘坐。兩條旅游直通專線,無縫銜接多個熱門景區(點),帶來更便捷優質的服務體驗。度假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雖然國慶假期已過,但金壇茅山的秋日精彩還在繼續,周末或閑暇時,依舊可以吸引很多游客。(俞璐 周曄)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