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庆黄金周南通启东假日经济活力再度释放

2021年10月08日15:29 | 来源:启东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黄金周”,颇具“含金量”

家宴订餐、商超购物、景区游览……国庆黄金周开启,我市消费市场渐渐摆脱疫情的冲击,再次迎来一波热浪,“吃、喝、玩、乐”模式折射出巨大消费潜力。

家宴订餐一桌难求

餐饮店内座无虚席,包厢预订火爆,饮品店前排起长龙,美食街摩肩接踵……今年国庆假期,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开始呼朋唤友、“拖家带口”地聚餐,接触型消费加快回升,餐饮消费加快恢复。

“10月1日至3日,店内上座率达100%,包厢预定需提前2天,这两天临时来聚餐的顾客通常要等上一阵,一些食客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只能失望而归,另觅餐馆。”市区某大酒店的负责人俞海红忙得脚不沾地,却依旧笑容满面,她告诉记者,之前受疫情影响,酒店的营业额不理想,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营业额翻了好几番。

启东家常海鲜味道,成为黄金周“爆款”。据俞海红介绍,黄金周以来,酒店内市民家宴、朋友聚会占八九成,油浸带鱼、铁板文蛤、清蒸梭子蟹等启东特色招牌菜成为“必点菜”,销售红火。为迎接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在做好疫情日常防控的同时,酒店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消费保供工作,加大热门菜、限量菜所需食材的备货和预订,同时还推出了适合家庭朋友聚餐食用的特色菜品。

在启东吾悦、文峰、凤凰荟等三个大型购物商场内,几家网红餐饮店持续排队翻台,市民餐饮消费热情高涨。

商超购物火热升温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消费的旺季,市区各大超市商场也迎来客流高峰。国庆节期间,我市部分商家的人气和销售额都创下新高,出门逛商场成为不少市民的度假首选。

10月1日上午11点多,新城吾悦广场的地下车库车位已满,路面的非机动车位停满了电动车。市民袁女士告诉记者,“假期带着小孩来这边游乐场玩玩,中午在这吃个饭,在家门口就实现了‘一日游’,非常方便。”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吾悦广场每天的客流量在6.8万人左右,由于每晚都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因此晚上人流更多。

在欧伟仕超市申港城店,刚一开门就涌进来不少顾客,市民李先生趁着放假,来超市采购一些生活用品和食材,给家人做一顿大餐。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该超市日均客流量是平时的两三倍。高峰时期,收银台出现了排队现象。

黄金海滩人气高涨

10月1日晚,一场洋溢着欢快激情的国庆嘉年华文旅活动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黄金海滩热闹举行,200多位市内外游客在此饱览海滩美景,在浅浅的秋风里亲近自然,放飞心情,尽享文明生态旅游乐趣。

活动现场,国家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世界冠军韩天宇与观众现场亲密互动,互赠礼品,启东评弹姐妹用悠扬的丝弦和清丽的吴侬软语向大家娓娓道来,Summer Band民谣乐队以民谣的旧情怀,致敬人生的沧桑烟火气,魔术大师制造出种种虚构的现实,让游客们意犹未尽……

作为我市重要的旅游资源地,近年来,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相继推出了占地2700亩的黄金海滩景区、总长12公里的江海景观大道、新湖郁金香公园、渔人码头等一批旅游项目。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打造了多条“面向大海、百里花开”旅游精品线路。

夜晚凉风习习,海滩上生起了篝火,游客们兴奋地围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缤纷烟火秀更是引来了大家连连惊叹。据了解,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旅游的新宠,国庆期间,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

融媒体记者 李欣怡 王泉 周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