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庆假期南京150余家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4.2%

2021年10月08日11:2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撬动交易4亿元!消费券引爆国庆消费

孩子们在弘阳广场的游乐场里开心玩耍,乐享假期。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昨天,艾尚能量UP市集在艾尚天地户外广场举办,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游玩。 南报融媒体记者 孙中元摄

昨日,在夫子庙等地,《国潮乐起 戏韵秦淮》系列沉浸式演出,让游客感受到传统非遗的魅力。 通讯员 秦萱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南京消费券撬动交易金额4亿元;沉浸式、体验式等创新消费场景成为主流;“首店经济”引领消费品质提档升级;外摆国潮点亮城市夜经济……国庆黄金周,我市以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为主线,开展主题消费促进活动300余场,在南京消费券的带动效应下,市场热度不断提升。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全市重点监测的150余家商贸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21.2亿元,同比增长14.2%。

激发市场活力,消费券撬动交易金额4亿元

10月5日晚8点,市民李雪华打开手机一通操作,成功抢到了两张餐饮消费券。第二天,她去紫燕百味鸡买了一堆卤菜回来,解决了午饭问题。晚上,一家人又开车去了华采天地,美美地吃了顿大餐。“两顿饭省了100元,一家人吃得很开心,超级划算。”

9月26日、10月5日,南京消费券最后两轮发放完毕,精准聚焦高频消费场景的商超券和餐饮券,有效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掀起席卷全城的消费热潮。截至10月7日,南京消费券已撬动交易金额达4亿元。

江宁、鼓楼、建邺、高淳等区配套发放1560万元餐饮、零售、住宿等消费券;秦淮区组织中央商场、肯德基等商贸企业,加码发放近3亿元消费券;南京新百、金鹰商贸、苏宁易购、京东五星、东方福来德、水游城等众多商业企业推出代金券、翻倍换购和叠加满减等活动,放大消费券“乘数效应”……

一张消费券,带动起线上线下两个场景,汇集“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围绕南京消费券设计的各种“花式玩法”,吸引众多市民线上抢券、到店打卡,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据银联统计,国庆假期,南京地区交通、餐饮、购物等类别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0%。

消费券的发放,也吸引了在宁人员和都市圈市民积极参与,有力带动了我市重点商圈客流恢复和到店购物、用餐人数回升。

据统计,新街口商圈日均客流约28万人次,恢复至上轮疫情前的83%;百家湖商圈日均客流约12万人次,恢复至上轮疫情前的112%;餐饮到店消费人数已恢复至本次疫情前的90%以上。

创新消费场景,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成主流

在华采天地一楼中庭,“哆啦A梦快闪店”首次来到南京。哆啦A梦联名温克尔曼限定版粉色钢琴,复古小电视里纵情高歌的呆萌胖虎,以及哆啦A梦家族的精致手办,吸引了众多前来怀旧的年轻人同框合影,重温儿时的快乐梦想。

在商业综合体逐步同质化的当下,“场景IP”成为打破传统商业模式的探索方向之一。艺术展、快闪店、复古露营、国潮市集……国庆假期,南京各大商圈、街区积极创新消费场景,商旅文体融合联动,一站式满足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各类需求,不出南京也能度过一个精彩假期。

笪桥灯市、“六潮雅集”、汉服巡游、露天电影……国庆假期,焕新升级的熙南里街区“六潮雅集”全新亮相,璀璨灯光下,美食摊位、非遗文创吸引大批消费者前来打卡。在鱼龙巷创意街区与老坊巷六潮雅集同期开街的助推下,国庆黄金周7天,熙南里街区总人流量超16万,达到历史峰值。街区经营性商户总营业额超800万元,酒店入住率达98%。

大牌大展云集,南京消费更有国际范

这个假期,“国际范”成了南京消费市场的一个热词。

国庆假期,太阳落山后的南艺后街,成了音乐的海洋。在街头U艺广场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河畔艺术节上,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乐队敲着手鼓、扭着身体,来自异国他乡的魅力音乐带动围观人群肆意欢跳。

“首店经济”是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商业魅力的重要支撑。随着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进驻南京,国庆黄金周,“首店经济”引领的新消费、新业态,成了吸引客流、拉动消费、彰显南京消费国际化特质的重要载体。

3CE江苏首店以Pink Hotel主题亮相德基广场,少女心满满的橱窗,随手一拍都是氛围感大片;华为在南京区域开业的首家智能生活馆,满载黑科技的“全场景”体验,更有全新赛力斯SF5华为智选高性能电驱轿跑SUV首次亮相南京……

国庆假期,德基广场15家新店盛装亮相,其中不乏各类国际品牌和江苏、南京首店,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围观“尝鲜”。

国庆节前,龙湖河西天街、建邺吾悦广场先后重磅亮相。其中,龙湖河西天街260余家店铺中,15%是南京首店,40%是区域首店;入驻建邺吾悦广场的300余家品牌,首店比例超过35%。国庆假期,前来“尝鲜”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 南报融媒体记者 朱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