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金壇茅山杯”第三屆龍城芳華旗袍大賽暨漢服主題秀活動開幕

2021年10月10日15: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茅管會供圖

10月10日,“金壇茅山杯”第三屆龍城芳華旗袍大賽暨漢服主題秀活動,在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內的茅山森林世界景區開幕。近千名身著各色旗袍和漢服的選手,齊聚茅山森林世界,吸引不少游客駐足觀看。

本次活動以“旗袍盛宴 國風來潮”為主題,在旗袍服飾文化的載體上,融入國風漢服主題,分為旗袍場和漢服場分別進行比賽對決,通過旗袍與漢服的展示和創意傳承,弘揚傳統文化,構建文化體驗旅游的新模式。

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張立新在開幕式上表示,大賽創新性地將旗袍、漢服這類傳統服飾與常州的文化和旅游相結合,用文化促進旅游,用旅游承載文化,既推動了傳統服飾文化的交流與傳播,又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景區打卡。

活動現場。茅管會供圖

作為活動舉辦地,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近年來緊緊圍繞“高標准、精品化、特色化”的發展要求,堅持依托道家文化,拓伸道養理念,凝練“道養”主題,逐步明確“長三角首席道養休閑度假目的地”的發展定位,培育茅山“八重道養”產品與業態體系,先后建成東方鹽湖城·道天下、花谷奇緣、茅山森林世界、一號農場·萌動樂園、仙姑美麗鄉村等多個在長三角具有影響力的旅游景區(點),並配套完善道養主題特色的接待服務設施。

本次活動由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常州市婦聯等單位主辦,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常州市金壇區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等單位承辦。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張立新,常州市婦聯副主席朱岩,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主任陳建軍、副主任楊國忠等出席活動。(符佳錄)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